蔡蔡不菜.

开学中...不定时更新

范爷的心尖宠 40~41

*长篇 甜文


*3.7k+




——— 第四十章 辛苦学长当司机了——



黄明昊一副生无可恋地趴在桌子上。 


桌上摆着推演计算了好几遍的习题。 


天啊! 


为什么帝都大学要开设这门破学科? 


这种市场评估寄预测不应该是经济学的内容嘛? 


还有这本经济学基础真的看着就头大,说是基础,实际上跟经济学专业的书没有什么区别。 


对于整个学校所有专业都要普及加入这两门“选修课”,官方给出的理由是为了给帝都大学的莘莘学子毕业后继承家业巩固基础。 


黄明昊一个头两个大。 


高中的数学如炼狱,现在的数学简直就是地狱! 


一个下午,黄明昊都没整明白这种类型题。 


林彦俊挠挠头,想着有没有更加简单的方法给他讲解。

 

黄明昊趴着看自己写的步骤,感觉例题听懂了,但是哪些习题就是写得错漏百出。 


他叹口气,摁一下手机屏幕,突然弹起来。 


“学长,我今晚消化一下,不会的再请教你可以嘛?”黄明昊把笔合上,“我得跟农农去医院陪我妈妈。” 


林彦俊也停下笔,问黄明昊医院地址。 


黄明昊如实回答。 


林彦俊听完之后,眼里闪过一丝疑惑,那不是范家的私人医院吗? 


黄明昊的妈妈怎么会在那? 


难道说…… 

他妈妈跟范家是亲戚关系? 


林彦俊压下心底的疑惑,相识两年,他从未动用林家的力量去查黄明昊的任何事情。他对黄明昊了解的一点一滴都是相处和同学中得到的。 


年少的爱情就应该这般纯粹,不夹杂着任何的利益关系,只是单纯的喜欢。 


“反正我接下里也没什么事,不如我送你们过去吧?” 


“不用麻烦学长了。” 


“不麻烦,那边有家好吃的餐厅,我今晚打算去试试,你就当我是个免费司机。” 


林彦俊嗓音温柔,语气却不容置喙,把课本都收拾好,等着黄明昊。 


黄明昊眨眨眼,好吧,既然顺路,那就不客气了! 


“谢谢学长,我先给农农发信息,让他不用打车。” 


林彦俊点点头。 


黄明昊乖乖地钻进车的后排,林彦俊下车准备绕过去开副驾驶门的脚步一顿。 


陈立农背着一把吉他在校道上等着。 


陈立农站在那,引来不少的路过的女生驻目,有些胆子大的甚至还红着脸上去找陈立农加微信。 


陈立农只是淡淡一笑,抓抓自己的头发,掏出手机扫码。

 

直到一台红色法拉利停在他面前,才挥挥手,从一群妹子里挤出来。 


“这位帅气的小哥哥,我也想要加你微信!”

 

黄明昊见陈立农落荒而逃似地躲上车,打趣道。 


“你还笑,你还笑!”陈立农说不过,伸手去挠黄明昊痒痒。 


黄明昊躲着,想起第一次见陈立农的时候,好像也是这种场景。

 

当时的他还是大一新生,第一天过来报道。 


见迎接新生的陈立农被一群女生围着加微信,不知道哪里戳到了黄明昊的笑点,他在一旁掩嘴偷笑。 


陈立农当正想找个人求助,一眼就看到了肩膀不停颤动的黄明昊。 


手一指,对着还等着加微信的学妹们说:“这是我男朋友,你们加微信要经过他的同意。” 


黄明昊当时愣在原地,整个人都傻眼了。 


直到现在,他还觉得当时的相遇有些奇幻。 


真的是你我本无缘,全靠你瞎编! 


两个人打打闹闹,很快就来到范家的私立医院。 


“辛苦学长给我们当司机了,明天我请你吃我亲手做的布丁!”


“好!那我明天早餐留点肚子等着。”林彦俊眉眼弯弯,看起来很期待布丁的样子。 


陈立农关上车门,对着林彦俊帅气地挥挥手,“谢了,林大帅哥!” 


病房里。 


黄明昊看着医生的检查报告,手术后的妈妈各项指标都慢慢恢复正常。 


“昊昊,妈妈明天,想出院了。” 


黎诗馨望着窗外的日暮,静静地说着。 


“妈,你身体还没养好呢!” 


“回家一样可以养着。”黎诗馨摸摸黄明昊的头发,“妈妈生病,让你受的苦。” 


范丞丞确实是一个完美到无可挑剔的女婿,可凡事都得有个度,他不想亏欠范家太多,让昊昊在婆家面前抬不起头。 


黄明昊见妈妈执意要明天出院,只好去问医生情况。 


医生翻看检查报告说,如果患者一定要出院,也是可以的,但最重要的是静养,并嘱咐要按时回来复查。 


黄明昊真诚地道谢,回去告诉妈妈。 

从医院出来以后,黄明昊一边等车,一遍望着脚下地砖的纹路,“农农,你那酒吧还缺人吗?我想找个兼职。”



——— 第四十一章 你还不够格 ————


名爵酒吧


黄明昊坐在吧台那,陈立农去问酒吧老板还要不要兼职的服务生。

 

一个穿着黑色名贵高定西装的男人落座在黄明昊旁边,将黄明昊上下打量了一遍,打了个响指。 


“一杯粉色佳人,一杯蓝色依恋。” 


“好的,先生。” 


黄明昊感受到男人的视线,不太习惯,低头玩手机假装没看见。

 

旁边的男人轻笑一声,“第一次来酒吧?” 


黄明昊咬咬下唇,不知道要不要答话。 


调酒师将调好的酒放到吧台上,男人推推其中一杯,勾起一抹玩味的笑,“这杯粉色佳人,很衬你,不知能否赏脸喝一杯?” 


酒吧里搭讪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黄明昊眨眨眼,望着面前那杯粉色的鸡尾酒,顿了几秒,摇摇头。 


“那请你喝这杯蓝色依恋怎么样?” 


黄明昊再次摇摇头,“我不喝酒,谢谢。” 


男人似乎没有见过三番两次拒绝自己,渐渐有些失去耐心。

 

“从来没有女人不给我范景言面子,我劝你还是识趣点,喝了它。” 


范景言沉着一张脸,举起的酒杯抵着黄明昊粉嫩的唇瓣。

 

黄明昊小脸皱成一团。 


这家伙长得人模狗样的,怎么动作这么粗鲁,还自恋! 


说什么从来没有人不给他面子,一听就是在瞎吹。 

都没范丞丞十分之一帅,身材也不够好,他黄明昊才一点都不喜欢!等等,他刚刚好像说,他也姓范。 


黄明昊眨眨眼,脑袋往后仰,离开酒杯,“你,姓范?” 


范景言见黄明昊这副模样,得意的勾勾唇,“是啊,怎么?后悔了?看你第一次的份上,哥哥给你一个补救的机会。” 


男人的手搭在黄明昊的大腿上,隔着白色的衬衣轻轻摩挲。

 

黄明昊一惊,立刻起身,下意识就甩了范景言一巴掌。

 

范景言整张脸都变得阴沉起来,眼里的愤怒仿佛要冲出来,将酒吧烧掉。

 

周围的人一脸震惊,尤其是吧台的调酒师。 


范景言是这家酒吧的常客,又是盛天娱乐的总经理,实打实的富二代,在帝都影视行业可谓是排的上名次的。 


现在居然被他当场扇了一巴掌!范景言伸手摸摸被打疼的半张脸,一把握住准备偷溜的黄明昊的手腕。 


“妈的,你居然敢打我?” 


范景言本来也不是什么正人君子,混迹风月场所多年,包养小花旦无数,居然在一个雏儿身上滑铁卢了! 


黄明昊被男人攥着手腕,怎么也挣脱不开。 


范景言另一只手拉开黄明昊后背的拉链,黄明昊一惊,着急地掰开男人的手,奈何男女之间力气本来就悬殊,黄明昊立刻求助地看着周围的人。 


但是周围没人敢惹这位范家少爷,纷纷站在原地。 


感受到男人的大手触碰到肌肤。 


黄明昊眼里全是绝望,泪水在眼眶里打着转。 


手还在努力挣脱,脑海里浮现出范丞丞淡笑的俊脸。 


要是这样,他以后就没脸见他了。 


黄明昊心情复杂地闭上双眸。范景言伸手就要扯开黄明昊的衬衣,却被一只手阻止了,另外半张脸也被重重打了一拳。 

整个人摔在桌子上,玻璃杯碎了一地。 


黄明昊听到声响,忙睁开眼,下意识地喊了一声“范丞丞”。

 

却对上一张满是阳光帅气的脸,跟范丞丞饿有几分相似,但是缺少成熟稳重的韵味,倒添几分年少青涩。 


“范景熙?!” 


黄明昊一脸愕然地望着面前的人。 


范景熙眨眼一笑,发出跟泉水一样快乐的声音,“是我是我,没想到嫂子你这么想大哥,可惜这英雄救美的机会被他错过了。” 


范景言看着半路杀出来的范景熙,火气更加大了。 


低眸看到地上的破啤酒瓶,伸手就拿起来。 


陈立农听到外面的嘈杂,从包厢出来,就看到外面围得水泄不通。挤进去瞥见倒在地上的范景言拿着个酒瓶站起来,就要往范景熙脑袋上砸去,立刻冲上去一个扫腿。 


范景熙听到声响回头,嘿嘿一笑,“你又救了我一次。” 


陈立农没有理他,赶忙伸手帮黄明昊把衬衣整理好,却发现范景言太过暴力,给扯坏了。 


陈立农毫不犹豫地脱下自己的牛仔外套,只穿着一件薄薄的圆领内衬短袖。 


转身过去正要再把范景言胖揍一顿,被酒吧老板拦下来。 


随后,外面涌入几个范景言的贴身保镖,把人给带走了。 


酒吧老板这才擦擦额上渗出来的冷汗。 


陈立农看到人走了,攥紧的拳头用力一握再缓缓松开。

 

“老板,今晚我请个假。” 


“请假?你朋友搞成这样还想请假?” 


酒吧的老板是个肥胖的中年大叔,原本是看陈立农声乐不错,又是个学生,开的价格也低,才雇佣的。 


结果今天搞这么打一个烂摊子给他收拾,自然是要翻脸不认人的。 


陈立农听见他的话,微微皱眉。 


“你的意思,是想开除我?” 


“哼!不仅要开除你,这个月的工钱也没了,还有今天店里的所有损失,都要你们赔偿!” 


酒吧老板挺着一个啤酒肚,恶狠狠地说着。 


“凭什么?”陈立农不服气地问道。 


范景言有错在先,还要他们赔偿,有几个臭钱就了不起吗?

 

照样救不了他那副臭皮囊! 


黄明昊在一旁听到老板和农农的对话,有点婴儿肥的脸满是着急。

 

“老板,不好意思,我一人做事一人当,你不要开除农农可以吗?” 


陈立农找了很多个地方,才找到这家近学校,时间工资人流量各方面都挺不错的酒吧,他不想因为自己的事情,连累最好的闺蜜失业。 


“你还有脸说!要不是因为你,我会得罪范少吗?你自求多福吧!”

 

酒吧老板看到黄明昊更是一肚子气,吹胡子瞪眼的模样感觉要把黄明昊生吞活剥了才痛快。 


“你怕惹到范景言,难道就不怕惹到我范景熙吗?” 


范景熙拦住老板的去路,脸上没有平时治愈的阳光笑容,平添几分成熟。 


“是农农他不喜欢在你这干,想辞退他你还不够格!”


——未完待续——




永远的CP白月光꒦ິ^꒦ິ





评论(20)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